距离太遥远:地球收到外星人讯号时 外星文明或已灭绝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外星人到底是否存在,这问题一直引发热烈讨论。有瑞士科学家表示,如果外星人真的向我们发讯号,以无线电 波在太空中每秒30万公里的速度传递, 也需时很久很久。

因此即使讯号有一天顺利抵达地球,发送的外星智慧生命说不定已经灭亡。 这位科学家说,这注定人类没办法跟外星人相遇。

物理学家格姆玛尔迪(Claudio Grimaldi)率领团队把 着名天文公式「德雷克公式」加以改进并计算。 他认为,银河系中先进文明出现和灭亡的速 度是稳定的。当一个文明消亡并停止广播时, 它之前所发出的讯号仍会在宇宙中传播,因此银河系里某些地方应该充满这些「幽灵讯号」。

研究又指出,如果一个文明维持的时 间不到10万年(这是光穿越银河系所需的时间), 它发送出的讯号在该文明存活期间 送达地球的机率,已大大降低。 例如人类已发射无线电波80年,但该讯号在银河系的 覆盖率仍不到0.001%。因此其他文明目前不 大可能接收到来自地球的讯号。

研究小组同时计算出:在特定的时间内到达地 球的外星讯号平均数量,相等于目前正在传播讯号的文明数量,所以有一天我们接收到外星文明讯息时,可能并非正在传播的 外星文明所发出的。最初发送讯号的外星文明或许已经灭亡。

德雷克公式是由天文学家德雷克(Frank Drake) 于1960年代提出,用作推算「可能与人类 接触的银河系内,拥有高智文明星球的数量」。

相关报道:注定天各一方?即使地球收到讯号 外星人都早已灭亡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外星人到底是否存在?这问题一直受到科学家甚至社会各界关注。瑞士有科学家表示,若外星人真的向我们发讯号,以无线电讯号在太空中每秒30万公里的速度传递,也需时甚久,因此即使讯号顺利抵达地球,发送的外星智慧生命或已灭亡。他声言,这注定人类没法遇上外星人。

物理学家格里玛尔迪(Claudio Grimaldi)率领团队把著名天文公式“德雷克公式”加以改进并计算。他认为,银河系中发达文明出现和灭亡的速率是稳定的,当一个文明消亡并停止广播时,它所发出的讯号仍会在宇宙中传播,因此银河系的某部分应该布满这些“幽灵讯号”。

研究又指,如果一个文明维持的时间不到10万年、即是光穿越银河系所需的时间,所以当某个文明仍存在时,其讯号到达地球的机会率已大大减低。例如人类发射了无线电波80年,该讯号覆盖不到0.001%的银河系,因此其他文明现时不大可能接收到来自地球的讯号。

研究小组还计算出,在特定的时间内,到达地球的外星讯号平均数量,相等于目前正在传播讯号的文明数量,所以我们现时接收到的外星文明,可能并非正在传播的外星文明所发出的,而最初发送讯号的外星文明或已灭亡。

德雷克公式是由天文学家德雷克(Frank Drake)于1960年代提出,用作推测“可能与人类接触的银河系内,拥有高智文明星球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