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接触地球?天文学家接连接收到宇宙中“快速电波爆发”强力神秘讯号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外星人是否存在,已成为极为热门的议题之一,更有人发现疑似是“它们”发送的讯号。天文学家自2007年首度发现“快速电波爆发”(fast radio burst,FRB),即来自宇宙数以十亿计光年外的神秘讯号后,研究员近日更接连追踪到3次讯号,其中一次更是有史以来最强烈的。

研究人员近期利用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帕克斯射电望远镜(Parkes Radio Telescope),分别在本月1日、9日与11日接收到讯号,当中以9日的那次最为强烈,讯号杂讯比高达411分贝,较早前纪录高逾4.5倍。

负责研究的专家普赖斯(Danny Price)表示,现时对FRB的了解并不多,只知其爆发距离甚为遥远,或在数十亿计光年外,而且它存留的时间只有数毫秒,稍纵即逝。然而,经过漫长的旅程后,人们还可以清晰看见,因此它们一定非常亮眼。

部分专家认为,FRB是自然现象,例如由黑洞或中子星等非常密集的物体碰撞等灾难事件所引起。另有专家指,FRB是外星人刻意向地球传递的讯号,甚至可能是用来推动外星生物太空船的电动太阳风帆。

相关报道:外星文明出现?连续侦测「快速电波爆发」神秘讯号史上最强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科学家近日连续3次观测到宇宙深处传来「快速电波爆发」(FRB)神秘讯号,其中又以3月9日观测到的一次为有纪录以来最强,其「讯噪比」达到411,比过去纪录高出4倍,十分惊人。但对于这些讯号的来源,天文学家仍无定论。

综合外媒报导,天文学家最早在2007年观测到这种「快速电波爆发」(fast radio bursts,FRB)的高能量无线电波,但对其所知不多。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帕克斯射电望远镜(Parkes Radio Telescope)先后在今年3月1日、9日和13日发现强烈讯号,其中以9日观测到的FRB 180309最强。西维吉尼亚大学教授麦劳夫林(Maura McLaughlin)形容,「3月9日的爆发是我们至今见过最亮的一次。」

大多数天文学家认为,FBR的巨大能量来自黑洞或是中子星碰撞造成,但也有另一派学者认为,FBR可能是「外星人」制造的讯号。例如哈佛-史密松天体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re for Astrophysics)理论物理学家勒布(Avi Loeb)率领的研究团队就曾在去年一份论文中提到,「快速电波爆发可能是外星文明用来驱动太空船的太阳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