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icro-11”科研计划首度将人类精子送上国际空间站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美国太空总署(NASA)与美国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和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合作,展开「Micro-11」科研计划,首度将人类精子送上国际太空站(ISS),用以研究人类在失重环境下能否受孕,继而完成殖民其他星球的梦想。

综合外媒报导,本(4)月SpaceX猎鹰九号火箭,已将冷冻的人类与公牛精液等多项实验样本运抵国际太空站。「Micro-11」首席科学家、堪萨斯大学医学院的塔什(Joseph Tash)表示,目前已经有定居月球、火星或其他天体的构想,「所以,人类是否能在外星球实现种族繁衍,会是一个根本性问题。」

报导指出,国际太空站的太空人首先会将样本解冻并添加化学混合物,激活精子并准备与卵子融合,使用视频来评估其移动状况。最后再将样品与防腐剂混合。样本返回地球后,NASA团队会进一步验证这批精子是否已经获得了与卵细胞结合的能力,并与其他没去过太空的精液样本进行对比。

这是科学家首次在国际太空站研究人类精液。之前科学家已对蛇和青蛙已在微重力环境下成功繁殖,但哺乳类动物的太空繁殖试一直遇到瓶颈;苏联就曾于1979年让2只小鼠在太空怀孕,但最后都以流产告终。

在此之前,科学家曾在太空中对公牛以及海胆的精细胞进行研究,证明精细胞在失重环境下运作的速度更快。曾任职于NASA的天文学教授科明斯,去年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曾表示,「火星的重力只有地球的1/3左右,人类如果想在火星上繁衍,就必须考量如何孕育新生命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