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凌日系外行星勘探卫星(TESS)发射上太空 监测20万颗恒星找寻外星生物

TESS主要监测恒星,图为构想图。

大小和洗衣机的TESS(右上图)于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在经过了两日的延误后,美国太空总署(NASA)终于在周三(18日)傍晚于佛罗里达州,将造价高达3.37亿美元、大小和洗衣机相若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探卫星(TESS)发射上太空。卫星将监测20万颗最亮的恒星,并探索外星生物和合适生物居住的星体。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火箭“猎鹰9号”(Falcon 9),负责运载TESS至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由于火箭的引导控制系统出现问题,令发射延误至周三。在未来两年,TESS主要监测逾20万颗恒星,观看这些恒星周边有没有行星环绕、造成恒星亮度下降的“凌日现象”(Transit)。

NASA估计,TESS将发现2万颗外行星,包括500颗地球大小两倍内的行星。TESS专案负责人伏洛辛(Jeff Volosin)表示,期望能在未来10年内,能够辨认太阳系外可能有生命体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