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最新研究指绿茶有助减少中风和心脏病的机会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英国大学最新一项研究指出,绿茶有助减少中风和心脏病的机会。英国每年有约16万人因心血管疾病死亡,占全国总死亡人数的两成五,另外有4万人因此患上严重的中风。

科学家一直在研究一种在绿茶中发现的化合物,名叫“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 ,能否有效减少早老性痴呆症患者脑内的淀粉样班块。英国兰开斯特大学和利兹大学一个团队近日在《生物化学杂志》刊载新研究结果,认为EGCG同时也可以分解血管中存在的潜在危险蛋白斑。

人体动脉内脂肪物质的积聚会减少血液的流动,可能增加心脏病发或中风的机会。不过研究人员发现EGCG能够与组织中的纤维结合,将这些脂肪物质转变成较小的可溶性分子,从而减少它们可能对人造成的损害。

兰开斯特大学化学系教授米德尔顿(David Middleton)表示,绿茶的好处一直获推广,今次研究发现,绿茶中的EGCG也可能有效对抗可引致心脏病发和中风的斑块。现在研究人员正开始了解EGCG在血液中甚么水平之下最有效达到这个效果,即要喝多少绿茶才有效。

过去儿茶素被指能有效地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及活性氧分子,有抗氧化作用、抗癌、抑制胆固醇与血脂质增加、预防心血管疾病、抑制血糖上升、消臭、抗菌、抗发炎等好处。(东网驻英国记者章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