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宣布成功研发出透过培养并移植毛囊细胞以大量生发的技术

研究员以干细胞培殖出毛囊组织(左图球形部分),有望解决秃发问题。向上伸出的是尼龙线,用以诱导毛发生长方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日本一间公司宣布,成功研发出透过培养并移植毛囊细胞以大量增发的技术,希望可以在2020年实际应用。

理化学研究所旗下的医疗创投公司Organ Technologies在周一(4日)宣布有关技术的内容。研究人员从男性尚有头发生长的1平方厘米头皮上,采集3种不同种类的干细胞,并以能够同时保持品质和高效率的方法,培殖毛囊组织;据称约20天时间制造出的毛囊,能产生1万根毛发,而且将这些毛囊移植到没有毛发的部位后,毛发的生长周期会持续循环。

这项技术最快将在2019年,对日本国内男性型脱发症的患者展开临床研究,并目标最快在2020年实际应用。

研究团队早在2012年,已成功从老鼠身上采集的细胞培殖出毛囊,并移植到老鼠没有毛发生长的背部,使其长出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