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坂地震先兆?关东微震小鹿狂奔 九州火山喷发

有人拍到鹿群在街头奔走。

樱岛火山大规模喷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对于周一(18日)发生的大坂地震,部分人认为日本国内一些现象是地震先兆。关东地区两个县于日前先后发生两场浅层地震,而九州鹿儿岛亦有火山于同一时期大规模喷发。位于大坂附近的奈良更有民众,早前拍到有小鹿异常在市中心奔跑。

关东的千叶县南部于上周六(16日)上午11时许,发生黎克特制4.5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但没有引发海啸。群马县南部则于周日(17日)录得震源深度约20公里的黎克特制4级地震。位于茨城县东海村的东海第二核电站,测到震度为2级的摇晃,但没有任何异状,周边辐射量监测值也没有变化。

上周六,鹿儿岛的樱岛火山亦大规模喷发,喷出高达4700米的火山灰,火山碎屑流向西南面落下。当局将火山警戒级别维持在第3级,并限制民众登山。气象厅呼吁,南岳山顶和和火山口方圆两公里范围的民众,小心喷石和火山碎屑流等。

动物是否有异常举动,被视为发生地震的其中一个主要“预告”。日本《产经新闻》于上周一(11日)曾经报道,有人于5月中在奈良女子大学附近,拍到约50只鹿在街头奔向市中心,出现“鹿群奔腾”的场面。当地人对此感到困惑,称这是首次见到小鹿成群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