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复活成真?利用鸡的基因复制最快5年实现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电影《侏罗纪世界》中的恐龙让许多人印象深刻,古生物学家杰克霍纳(Jack Horner)表示,鸡的基因其实与恐龙相当类似,透过发达的基因工程,复制出恐龙已不是难事,未来5到10年内就有机会可以成功。研究团队认为,鸡其实只是退化的恐龙,翅膀原先是恐龙的手部,尾巴则因为演化,所以不明显。

综合外媒报导,担任《侏罗纪世界》顾问的杰克霍纳表示,电影中从琥珀中取出蚊子血液复制恐龙的桥段,其实用鸡的基因即可复制成功,「我们可透过基因逆向的工程,修复鸡只基因,生长成与恐龙相似的外观。」

报导指出,鸟类与恐龙的基因最为接近,有研究团队认为,鸡其实只是退化的恐龙,翅膀原先是恐龙的手部,尾巴则因为演化,所以不明显。研究团队打算创造出一群鸡恐龙(Chickenosaurus),从较简易的部位慢慢修复,将鸡的嘴重新塑造成恐龙的口鼻,最困难的则是恐龙尾巴。

杰克霍纳强调,未来5到10年内就能让恐龙成功复活,「我们用一个胚胎,决定这个特殊的基因在某个阶段启动或关闭,调整后就可以培育出长尾巴的鸡。」

杰克霍纳指出,电影里帝王暴龙与迅猛龙基因合体,创造出帝王迅猛龙,但从化石来看,迅猛龙未必迅速,可能一点也不凶猛,体型仅相当于一只公火鸡,现在拜科技所赐,恐龙可能复活,真实长相可能与人类想像的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