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7岁少女Alyssa Carson获NASA破格训练 或成登陆火星第1人

美国17岁少女Alyssa Carson获NASA破格训练,或成登陆火星第1人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钱玉纮):17岁青少年多半都还在摸索自己的未来,但美国的17岁少女卡森(Alyssa Carson)已经从NASA太空学校毕业,NASA更破格让她在18岁前就接受训练,目标是在2033年成为第一批登上火星的人。卡森提到,她从小就对火星很感兴趣,已经准备多年,对于未来感到非常兴奋。

卡森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在她3岁的时候,父亲就告诉她,「在你们这一代的就会有人登陆火星」,因此她从小的梦想就是有一天可以踏上火星,「我觉得这颗红色星球实在太酷了,于是开始看很多有关的影片,房间里面还有一幅火星的地图,家里也有望远镜」。卡森提到,她其实也跟其他孩子一样,最终想要当老师或是总统,「但我想先成为一名太空,前往火星,回来之后再完成其他梦想。」

卡森已经完成了太空学校的课程,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毕业生,技术上来说,她已经够资格可以上太空,且已经学会有关微重力、缺氧环境等相关知识,目前正在学习中文、法文和西班牙文等三种不同的语言。虽然要等到18岁的时候才能正式注册接受NASA的太空人训练,但事实上NASA已经破例让她参与部分训练课程,并给她代号「蓝莓」(Blueberry)。

卡森的父亲提到,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跟女儿一起环游世界,取而代之的是,两人一起造访了美国9州的14个NASA游客中心,以及加拿大、土耳其等地的太空中心,并参加了18次的美国太空营队,卡森更是唯一一位完成NASA护照计划的人。

卡森现在要接受开飞机、力量训练,并学习更多天文知识,为了增加自己的经历和体能,在今年4月也接受水底训练,这一切的准备都是为了让自己成为太空人,并且在2033年参与NASA登陆火星的计画,她将会成为第一批拜访火星的地球人,若是成功的话,那一年她会是32岁。

登陆火星之后,卡森提到,由于她对天体生物学很有兴趣,因此现在已经跟科学家们一同研究探测机从火星上带回的水气样本,「我们会再更深入研究是否有细菌生命的迹象,还会从土壤的样本中,找出有关更多火星的历史」。卡森认为,她对火星的执着已经培养了10几年,这就是她的人生目标,即便最终有可能会失败,她还是要尽力去尝试,完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