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彻底解开“雪人”之谜:生活在喜马拉雅山区的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数十年来,雪人发烧友一直努力证明这种生物的存在。除了模糊的照片和视频外,他们还展示了雪人的骨头、牙齿、毛发、皮肤、足印模型甚至粪便。科学家认真研究了这些样本,确定了它们真正的主人。

据猜测,雪人是一种古人类,曾经(可能至今依然)生活在中亚、北美和高加索的山区,类似巨猿,900万年前生活在亚洲地区体型最大的灵长类动物。

关于雪人的讨论始于上世纪50年代,当时出现了第一批目击者,声称在喜马拉雅山遇到了神秘生物。自此之后进行了数十次科学探险,但从来没有专业的科学家亲眼看到过雪人,雪人发烧友提供的骸骨引发质疑。

2017年秋,一个生物学家小组再次研究了数十个疑似属于雪人的皮肤、毛发、骨头和粪便样本。这一次对可以母系遗传给后代的DNA做了检测。为了对比,生物学家从巴基斯坦动物园采集了15个亚洲黑熊的骨头、组织和粪便样本。

DNA比对结果显示,除了一个骨头样本属于狗之外,其他所有样本均来自生活在喜马拉雅山区的熊。

相关报道:美国科学家称喜马拉雅雪人实为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英国《卫报》援引《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刊登的一篇文章称,美国科学家揭开了喜马拉雅雪人之谜。

消息指出,被认为是雪人的生物事实上不过是熊而已,而且分三种:亚洲黑熊、西藏棕熊和喜马拉雅棕熊。它们生活在海拔不同的地方,有时会被错当成雪人。

科学家对私人收藏和博物馆、修道院保存的疑似雪人样本进行分析后得出结论,这些样本来自23只熊。

《卫报》指出,这并非第一次做此类研究,但是对之前对喜马拉雅雪人的骨头、牙齿、皮肤、头发和粪便所做分析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