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猫首人身芭丝特女神圣庙中发现200个神圣粪金龟木乃伊

神圣粪金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埃及考古科学家在发掘过程中首次发现大量埋葬的神圣粪金龟。mir24.tv网站报道称,这些神圣粪金龟作为古时的传统也被做成了木乃伊。

科学家们在猫首人身芭丝特女神的圣庙中发现了200个神圣粪金龟木乃伊。其中一个石棺中有200个小粪金龟,它们一层接一层地排列了三层,另一个石棺中有两个用布包裹的大粪金龟。在其它埋葬品中还找到其它做成木乃伊的动物尸体——200多只猫,还有一些眼镜蛇和鳄鱼的木乃伊。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说:“,在同猫首人身芭特丝女神圣庙旁的动物墓地找到这些木乃伊猫不用解释,都明白。芭特丝女神被认为是象征爱情、美貌、喜乐、家庭和生育的庇护神。但是我们还是第一次碰到木乃伊粪金虫的葬品。”

瓦齐里说,甚至在国外的博物馆里从前都没听说过神圣粪金虫木乃伊,通常埃及人只是用它们的图像和小雕像来做护身符。

神圣粪金虫在古埃及被认为是能为其拥有者带来幸福、成功和财富的象征。现在人们经常把神圣粪金虫的小雕像当作护身符使用。

动物崇拜在古埃及得到广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