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象龟长寿有根据 基因具自我修补功能

“寂寞乔治”(图)的基因样本,揭示出象龟长寿的秘密。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亚洲很多国家都以龟作为长寿象征,原来这真的有科学根据。一项在周一(3日)表在《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期刊的科学研究,发现加拉伯戈斯象龟身上带有一种具自我修补功能的基因,令它们成为世上最长寿的动物之一。

来自多个国家的专家,研究了两只象龟的基因序列,发现象龟族群的基因自带修复功能,对炎症及癌细胞都具有抑制作用。被用作研究的象龟基因样本,其中之一来自已于2012年去世的“寂寞乔治”(Lonesome George)。它是加拉伯戈斯象龟亚种,平塔岛象龟的最后一员。

位于中美洲国家厄瓜多尔对开太平洋的加拉伯戈斯群岛,由于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成为生物学家达尔文研究及建立进化论的地方。至今岛上仍有12种加拉伯戈斯象龟族群生存,约在300万至400万年前入主这火山群岛的它们,平均都可以活到100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