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沙漠的海豚公园开业2年已有4条海豚死亡 闭馆查死因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沙漠的海豚公园“Dolphinaris Arizona”,开业仅2年已有4条海豚死亡,引起外界关注。园方宣布周五(8日)起闭馆,以便让专家调查海豚死因。惟有关注动物权益人士指出,当局甚少处分园方,质疑调查有否欠公正。

22岁海豚“凯”(Kai)在上月31日死亡,成为园内第4宗海豚死亡事件。“凯”离世前,其游泳、进食及呼吸均出现问题,事后租借海豚予公园的“Dolphin Quest”公司,立即终止与双方租借动物合约。园内馀下4只海豚,2条已送回“Dolphin Quest”,另外2条送往另一持牌机构。

海洋哺乳类动物科学家罗斯(Naomi Rose)坦言,不期望联邦监管机构会调查海豚公园:“它们(联邦监管机构)很少关闭一个公园、罚款或没收动物。”她指调查通常由行内人士负责,因此质疑其公正性。

联邦监管机构表示,涉事的海豚公园开幕后曾前往调查4次,未有采取任何法律行动。美国农业部的动植物卫生检查组则称,得悉馆内近日出现海豚死亡事件,正处理下一步行动,但未有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