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HEREx:NASA将创建红外宇宙地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红外太空望远镜,就可以研究宇宙从大爆炸到行星形成的所有历史时期,为此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支付2.42亿资助金。

空间天文台将在2023年发射入轨,获名SPHEREx(Spectro-Photometer for the History of the Universe, Epoch of Reionization, and Ices Explorer)。项目由加州理工学院的杰姆斯·博克(James Bock)率领。位于近地轨道的分光光度计将在两年时间内创建0.75至5微米近红外范畴内的宇宙地图。

SPHEREx项目战胜了参加美国航空航天局招标的两个其他入选项目,其中一个是旨在研究太阳系外行星的近红外线空间天文台FINESSE,另一个是X射线空间望远镜Arcus。FINESSE项目筹备期间取得的结果将可用于欧洲航天局筹备的任务相似的ARIEL(Atmospheric Remote-sensing Exoplanet Large-survey)项目。

SPHEREx的主要目标之一确定地球至3亿个星系的距离并制作它们的三维结构地图。根据它们的分布密度,科学家能发现宇宙早期历史,即大爆炸之后10-36秒至10-32秒的宇宙暴胀时期出现的微小影响。SPHEREx的其他研究方向将与再电离时代有关,再电离时代是大爆炸后的5.5亿至8亿年,在此期间出现了第一颗恒星和星系。最终,SPHEREx将研究银河系分子云中的冰团,新恒星和行星就从中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