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将启动有关借助海洋动物鱼、虾探测潜艇的项目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俄罗斯报》发布消息称,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即将启动一项有关借助海洋动物探测潜艇的项目。

DARPA计划研究海洋动物行为,包括鱼、虾甚至浮游生物,以便用以探测甚至最安静的潜艇。

例如,海鲈鱼(伊氏石斑鱼)可以发出巨大的类似犬吠的声音,可以被听到、被感觉到。如果一艘经过的潜艇打扰了鱼群,致其发出“吠声”,那么无论它多么安静,声纳设备都能捕捉到声音。

此项目期限定为4年,将动用生物学、化学、物理、机器学习、分析学、海洋学、力学、电气工程学和雷达学等领域专家。目前共有5个团队参与此项目。

其中一个团队研究借助枪虾的可能性。专家说,它们种群庞大,是海底最“吵”的动物,甚至可以“震聋”声纳设备。专家计划利用这些声音从潜艇的反射。

为提高此系统的准确性,将用机器学习原理来记录枪虾遇到潜艇入侵时的声音变化,并将其与自然声音背景区分开。

相关报道:美国国防部研“虾兵蟹将” 探测潜艇动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国防部属下的国防高级研究计划(DARPA)即将启动一项有关借助海洋动物探测潜艇的项目,借以研究包括鱼、虾甚至浮游生物等海洋动物的行为,探测潜艇的所在。

此项目期限定为4年,将征用生物学、化学、物理、机器学习、分析学、海洋学、力学、电气工程学和雷达学等领域专家。目前共有5个团队参与此项目。据报导,计划研究的动物中,海鲈鱼(伊氏石斑鱼)可以发出类似犬吠的声音。如果一艘经过的潜艇打扰了鱼群,致其发出“吠声”,那么无论它多么安静,声纳设备都能捕捉到声音。

其中一个团队将研究借助枪虾的可能性。专家说,它们种群庞大,是海底最“吵”的动物,甚至可以“震聋”声纳设备。专家计划利用这些声音从潜艇的反射来探测。据悉,为提高此系统的准确性,专家们将用机器学习原理来记录枪虾遇到潜艇入侵时的声音变化,并将其与自然声音背景区分开。列入观察的还有微细浮游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