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南部发现罕见品种杀人鲸(虎鲸)Type D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国家海洋及大气管理局周四(7日)公布,一个国际专家团队今年1月,在智利南部发现一种罕见品种杀人鲸(虎鲸)。科学家们正等待基因样本测试证实结果。

常见于南半球近岸的杀人鲸,被科学家称为Type A至C,惟一种名为Type D的品种则只见于亚南极区远岸,故难以寻找其踪影。Type D的外貌及习性与一般品种不同,身形较短小,仅有6至7.5米长,其白色眼部斑纹明显较细,头部较圆润及粗糙,背鳍亦较窄及尖。此外,它们较喜欢吃鱼,而非海豹等哺乳类动物,因此经常有渔民抱怨被它们夺去鱼获。

1955年曾有杀人鲸于新西兰集体搁浅,当时科学家首次发现Type D踪影,1月的新发现更验证了Type D的存在。团队是根据南美渔民指示,坐科研船等了多个星期后,终于见到25条Type D杀人鲸,惟没足够器材收集它们的叫声,仅能以弩收集它们的肌肉组织样本;专家强调因杀人鲸皮厚,并没对它们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