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万年前灭绝的陆地鸟类——白喉秧鸡(Dryolimnas cuvieri)“原状复活”Credit:Charles J Sharp [CC BY-SA 4.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4.0)]

会飞行的翼骨化石 (右) 和不会飞的骨骼Credit:Dr Julian Hume.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朴茨茅斯大学和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科学家称,于13.6万年前灭绝的一种陆地鸟类——白喉秧鸡(Dryolimnas cuvieri)“原状复活”。

由于迭代进化,就有了来自同一祖先同一物种的发展,但却是在不同时代。《林耐学会动物学杂志》(Zoological Journal of the Linnean Society)指出,这种现象非常罕见。

白喉秧鸡以前生活在塞舌尔的阿尔达布拉(Aldabra)环礁上。当它们的栖息地沉入水下时,这种不会飞的鸟就灭绝了。大约10万年前,这块陆地又重新出现在海面上。不久前,在那里发现了这一被人们认为已经灭绝的物种。

有人指出,如果海平面再次上升,那么阿尔达布拉环礁就会被水淹没,白喉秧鸡则将再次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