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数量大减 美国政府考虑列入濒危物种名单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长颈鹿的数量在这数十年来大幅减少,美国传媒报道,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处(USFishandWildlifeService)日前宣布,将依据《濒危物种法案》展开深入探讨,考虑把长颈鹿列入濒危及受威胁野生动物名单中。

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报道,早在2017年4月,有动物保护团体向当局递交联署,提到长颈鹿在大部分栖地范围内,面临灭绝危险。请愿书还提及,非洲野生长颈鹿现时的数量,已经比大象更少,假如再不采取行动,恐怕为时已晚。

野生长颈鹿面对不少威胁,包括栖息地减少、乾旱、疾病,还有人类的合法狩猎运动和盗猎行为。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在2016年的濒危动物红色名录中,已将长颈鹿列入“易危”物种,指长颈鹿的数量在过去30年内大减40%。

根据美国法例,联署应该在90日内完成初步审查,但当局拖了2年才完成,动物保护团体因此在去年12月提出诉讼。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处没有回应诉讼一事,仅宣布从现时起至2020年底,将展开公众谘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