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担忧未来人类仰望星空时看到的不再是星星 而是人造卫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未来人类仰望星空时,看到的发光体有可能不再是星星,而是人造卫星!美国太空科技公司Space X上月24日又发射了60颗高反射率卫星,引起许多天文学家担忧,目前地球轨道上已经有2100颗运行中的卫星,如果Space X继续发射,未来轨道有可能出现「爆满」情形。

据《纽约时报》报导,Space X这次发射的60颗「高反射率卫星」位于550公里高的位置,亮度远远超过周围的其他恒星,也就是说人类看见的将不再是星星,而是更亮的人造卫星。Space X曾表示,他们会继续朝太空发射卫星,希望未来可以增加到1.2万颗,让地球上的网路更加快速、紧密。

阿拉巴马州大学的天文学家基尔(Bill Keel)指出,如果这些新型卫星的亮度都这么高,「那未来20年以内,人们抬头将不会再看见星星」,因为都被人造卫星的亮度给埋没了。

尽管外界有许多担心,Space X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仍声称,「我们的卫星不会阻碍天文学进度」,如果天文学家担心看不清星星,不妨把望远镜移到太空。

事实上,这些高反射率卫星除了影响到天体景观,卫星侧面发出的射频更是无法进入到地球,进而阻碍到天文学家用电磁波来研究黑洞。

相关报道:人造卫星越来越多,天文学家担忧:快比星星还多了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环球网(实习记者 崔妍):“人们仰望夜空时看到的星星,将都是卫星而不是恒星了”。近来,发射到地球轨道上的人造卫星越来越多,美国Space X公司上周末又成功发射60颗高反射率的卫星,引发天文学家的担忧。天文学家称,未来几年这些卫星公司还会发射数千台宽带发射设备,地球轨道可能会出现“爆满”状态,从而威胁到其它天体景观。

据“今日俄罗斯”(RT)29日报道,卫星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虽然Space X公司目前还没有造成这个问题,但上周末新卫星的发射的确使事态变得更加严峻——现在地球轨道上已经有2100颗正在运行的卫星了。Space X还表示,为了实现人们想要的高速互联网,他们希望未来能增加到12000颗卫星。

报道称,从一名荷兰天文学家拍摄到的画面中可以看出,Space X发射的这60颗卫星最终攀升到了550公里的高度,所以它们的亮度远远超过了周围的其它恒星。

阿拉巴马州大学的天文学家比尔•基尔(Bill Keel)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如果这些新型的卫星都具有如此高的亮度,那么在20年或更短的时间内,人们仰望夜空时看到的星星将都是卫星,而非恒星。”

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则辩称,这个项目会为“数十亿经济弱势群体”带来“更大的好处”,并始终坚称他的卫星“绝对不会阻碍天文学的进步”。最后,他表示,如果天文学家们怕看不到看星星,那么很简单,他们可以把望远镜直接移到太空中去。

RT称,虽然马斯克承诺会降低SpaceX卫星的反射率,但视觉污染并不是唯一的问题。从卫星侧面发出的射频无法下降到地球,极大程度的阻碍了天文学家利用电磁波来研究黑洞。

在地球轨道被卫星填满之前,基尔希望马斯克和其它卫星公司的老板能够考虑上述问题。基尔说:“这不仅是为了保护天文学者的利益,更是为了守护我们人类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