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现人类大小的古新世时期巨型企鹅化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在本周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坎特伯雷博物馆和德国法兰克福森肯堡自然历史博物馆研究人员得出结论,2018年在北坎特伯雷的怀帕拉绿色化石遗址发现的骨头,代表了6600万到5600万年前的一种巨型企鹅,它的身高达到5英尺,和一个成年人类的身高相当。

这种被称为怪兽企鹅的西瓦利亚企鹅在古新世时期曾活跃在新西兰。在目前活跃的企鹅物种中,帝企鹅是最高的。它们可以达到接近4英尺的高度,但是这些新发现的远古企鹅比它们高出一英尺,体重也更重,可能超过170磅。虽然令人惊讶,但这一发现实际上是第二个被发现的古代巨型企鹅。

这一发现进一步强化了之前的理论,即企鹅在进化的早期就达到了巨大的身材。然而,并不仅仅是身高不同于现代企鹅。与其他古新世物种Crossvallia unienwilia(2000年在南极洲发现的一部分骨骼)一样,这种怪兽企鹅的腿骨也有明显的不同。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在游泳时更多地使用了腿,或者是因为与现代企鹅不同,怪兽企鹅不能直立站立。

怀帕拉绿色化石遗址遗址已经证明富含古代企鹅化石,与此同时,新西兰和南极洲的企鹅化石遗骸之间的相似性凸显了古新世与今天之间的重大气候差异,当时南极洲被森林覆盖,气候温暖得多。

相关报道:新西兰发现人类大小巨型企鹅化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新华社惠灵顿8月14日电:新西兰媒体14日报道,一个由新西兰和德国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通过分析发现,去年在新西兰坎特伯雷地区北部一处遗址出土的企鹅腿骨化石,属于一种新的巨型企鹅物种。这种企鹅生活在距今5600万至6600万年前,高约1.6米,体重可达80公斤。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企鹅物种之一。这种巨型企鹅还没有像现代企鹅那样适应直立行走,它们的脚在游泳中发挥的作用比现代企鹅更大。

研究小组成员之一、德国法兰克福森肯伯格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格拉尔德·迈尔表示,这只是一小块骨头,却是一个相当大的发现。这一发现使得人们对企鹅进化的理解更加清晰。

他说,目前与该物种最接近的,是2000年研究人员在南极洲一座山谷中发现的一种企鹅化石。新西兰和南极洲发现的鸟类亲缘关系密切表明了新西兰与南极洲大陆有着密切的联系。他推测,当这些巨型企鹅还活着的时候,新西兰和南极洲与今天大不相同:南极洲被森林覆盖,两地都有更温暖的气候。

新西兰以出土巨型鸟类化石而闻名。本月科研人员宣布发现了一只约2000万年前生活在新西兰的超大体型鹦鹉的化石,其体长达1米,喙巨大坚硬,甚至能以其他鹦鹉为食。这些巨型物种的化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坎特伯雷博物馆的展览中展出。

相关报道:和人一样高的巨型企鹅曾经栖息在新西兰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坎特伯雷博物馆研究人员称,大约6600万年前,曾经有高160厘米,重80公斤的巨型企鹅栖息在新西兰。

在新西兰南岛的怀帕拉市发现了一只巨型企鹅的残骸。

巨型企鹅被研究者戏称为“企鹅怪物”,属于Crossvallia waiparensis物种。它们生活在6600万年和5600万年前的古新世时代。这种灭绝的鸟类比如今最大的企鹅--企鹅大帝将近高40厘米,其身高达到120厘米。

“企鹅怪物”再次肯定了新西兰作为巨型鸟类栖息地的地位,填补了“世界上最大鹦鹉、巨鹰和莫阿鸟”中企鹅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