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西北部发现的小型有袋动物Kalutas会在繁殖期频繁交配 可致一整代雄性死亡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西澳大学研究团队周五(6日)发表报告,指出一种在澳洲西北部被发现的小型有袋动物Kalutas,会在繁殖期频密交配。而这种“极端交配行为”令雄性因免疫系统崩溃大量丧生,甚至可能令一整代的雄性在一个繁殖期内死亡。

Kalutas如老鼠般小,主要生长在乾旱的皮尔布拉地区,雌性的Kalutas会在繁殖季节与不同的雄性交配。研究负责人海斯(Genevieve Hayes)表示:“雄性需要在繁殖季制造大量高质素精子,以超越其他竞争者,即使它们拥有相对大的睾丸,但大量制作精子对雄性以言是致命的。”

研究人员表示,它们在繁殖期之前可以在野外捕捉到正常数量的雄性Kalutas,但之后却基本上无法发现。在综合其他资料后,他们认为雄性Kalutas会在繁殖季后大量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