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到系外行星类似于地球的含氧大气层的望远镜可能在10年后出现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8日电 俄罗斯科学院教授谢尔盖·波波夫认为,能看到系外行星类似于地球的含氧大气层的望远镜可能在大约10年后出现。

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了三位天体物理学家-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詹姆斯·皮布斯(James Peebles)、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米歇尔·麦耶(Michel Mayor)和瑞士日内瓦大学和剑桥大学教授迪迪尔·奎洛兹(Didier Queloz),以表彰他们对“理解宇宙结构和历史做出了颠覆性的贡献,并首次发现太阳系外的类日恒星和绕其旋转的类地行星”。

波波夫在对诺贝尔物理学奖项进行评论时表示:“我们期待新一代望远镜,如果一切顺利,将在10年内,2020年代末,应显示,在类似地球的适宜居住的星球内是否有含氧大气层。”

俄罗斯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爱德华·杰维亚托夫指出,如果行星有大气层,那么辐射将很难通过,因此,需要开发其他波长的传感器。据他称,这种传感器的开发可以刺激二维纳米材料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