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百花镇野鸡坡发现侏罗纪晚期恐龙脚印化石

实雷龙足迹

异样龙足迹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封面新闻:10月2日,四川宜宾百花镇网红“乡村超娃”发布了在家乡野鸡坡发现恐龙脚印的消息。18日,自贡恐龙博物馆彭光照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邢立达副教授等一行前往现场考察后发现,这是一片侏罗纪晚期恐龙足迹。

发现恐龙足迹的地方当地叫“野鸡坡”,提供线索的周厚红说,他们从小就知道这片晒坝叫野鸡坡。祖上说,上面的痕迹是鸡踩出来的 ,十多里远的地方还有个地方叫“鸡公抱”。他们外出打工多年,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恐龙的新闻,联想到自家附近的“野鸡坡”觉得有点像。近日回乡,正巧儿子在搞自媒体,一家人就到现场将常年被杂草覆盖的地面清理,一行清晰的恐龙足迹即显现出来。

现场考察发现这是兽脚类实雷龙行迹,单个足迹最长55厘米宽43厘米,推测该恐龙身长约有6.5米左右,身高2米左右。在现场附近还发现有植食性恐龙异样龙的足迹。根据现场足迹间距推测这个食肉的大家伙当时在奔跑,附近弱小的植食性恐龙的命运可想而知。

自贡恐龙博物馆彭光照研究员说,这个层位是侏罗纪晚期遂宁组,在这个层位恐龙化石发现比较少,足迹还是首次发现,对研究当时动物的组合面貌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