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A Network Open》:部分宇航员的静脉中出现血液倒流现象(© 照片: Twitter/NASA Astronaut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科学家发现,部分宇航员的一条静脉中出现血液倒流现象。研究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期刊上。

11名受调查的宇航员中,2人左颈内静脉出现血液倒流,他们的血液正在从大脑流向心脏。科学家认为,血液倒流与国际空间站上缺少重力有关。

科学家推测,在零重力的情况下,内脏会移位,并向下压迫静脉,使得血液部分倒流。而在普通生活条件下,这种效果可能因肿瘤而产生。

科学家发现一名宇航员的静脉中存在血栓,这非常危险,因为血栓有可能进入肺部并导致死亡。据悉,这名宇航员已开始服用稀释血液的药物,以避免悲剧发生。

11月15日,美国科学家建议在治疗癌症患者时使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内容丰富的训练计划,使患者的健康风险最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