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针状体起源:由重新连接太阳表面附近的磁场与将太阳物质导入日冕内的动态互动形成

太阳针状体起源:由重新连接太阳表面附近的磁场与将灼热的太阳物质导入日冕内的动态互动形成(T. SAMANTA, GST & SDO)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新研究披露,有关争论不休的太阳针状体起源的新证据提示,它们是由重新连接太阳表面附近的磁场与将灼热的太阳物质导入日冕内的动态互动形成的;太阳针状体是普遍存在的、不时打断太阳大气的等离子体特征现象。

在任何给定的时刻,数百万个间歇泉样的针状体会从太阳表面爆炸,并将超热的太阳等离子体柱高高地抛入太阳大气层,然后再塌缩回太阳表面。尽管从地球上对这一高度动态性太阳旋流模式现象的观察已超过一个世纪,但对它们进行研究颇为困难,因为每个针状体从形成到坍塌仅持续几分钟。据推测,针状体可能涉及从太阳表面转移能量和太阳物质以供给温度高得多的上层大气(日冕)和太阳风。然而,据作者称,人们对针状体的起源及其在加热日冕中的作用仍知之甚少,而所提的各种理论解释具有高度的争议性。

Tanmoy Samanta和同事从全球最大的太阳望远镜(大熊湖太阳天文台的古德太阳望远镜)观察了正在出现的针状体,发现了在针状体活动与磁场动态互动间的联系。作者认识到,在主导极性磁场中出现逆极性片的几分钟内就出现了许多针状体。Samanta等人提出,当两个全异性磁场迅速恢复成新的直线排列时所释放的能量会触发增强的针状体活动。更重要的是,来自上覆日冕的同时测量表明,这一增强活动的大部分将灼热的等离子体和能量带入了太阳的高层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