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学家》:美国医生在实验过程中首次将人置于假死状态

《新科学家》:美国医生在实验过程中首次将人置于假死状态(© Depositphotos / Tyler OlsonSimplefoto)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杂志载文写道,美国医生们在实验过程中首次将人置于假死状态。

必须将患者置于假死状态的原因是,受致命伤的人通常等不到医生施救便会死亡。

来自马里兰大学高等医学院的塞缪尔·蒂什曼在巴尔的摩说,他和他的同事们至少使一名患者进入假死状态,但是他不愿意透露有多少患者因此而幸存。

这项新技术作为一项实验被列入综合性复苏手段,被送到该校医疗中心的生命垂危患者如受枪伤或刀伤患者有望得到救治。这种受害者心力衰竭,失去了一半以上的血,医生通常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来帮助他们,生存率不超过5%。

据研究人员称,他们用冷却到接近零度的生理盐水给患者彻底更换血液,迅速将人体冷却到大约10-15是摄氏度。在这种情况下,大脑活动几乎完全停止,患者"否则可能会被宣布死亡"。这个时候,医生关掉冷却系统,将患者放在手术台上。

在此之后,外科医生团队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实施手术干预,消除急性失血原因。 然后,将患者体温恢复到正常温度并尝试启动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