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外行星上有臭味的磷化氢可能是外星生命存在的最可靠迹象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SlashGear消息,“臭味熏天”的有毒气体可能是外星生命的最佳证据。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的说法,臭味和易燃的磷化氢气体是通过一种不需要氧气来生存的生命形式产生的。事实证明,这些生物是唯一能够在系外岩石行星上产生气体的物质,这有可能使人们更容易发现外星生命。

根据一项新发表的研究,磷化氢只能由厌氧生物(不需要氧气的生物)产生,这意味着在其他行星上检测到这种气体可能是它含有外来生物的可靠信号。磷化氢被称为“纯生物特征”,意味着其存在是一种信号,表明一种特殊形式的生命形式也已存在-这种形式与地球上大多数生物完全不同。

这项研究声称,在长达16光年的距离内,像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这样的望远镜都可以检测出行星上产生的大量高水平的磷化氢。不像氧气是由生命以外的其他多种物质所产生的,在不同的岩石星球(与气态巨行星相反)上检测磷化氢本质上是外星生命的完美证明。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麻省理工学院的Clara Sousa-Silva致力于研究生物特征分子,其表示这项发现可能有助于导致发现其他行星上的生命。在16000多名候选物中,磷化氢是独一无二的。该团队的新研究认为,在岩石行星上检测到该分子将意味着存在某种类型的厌氧生物。

相关报道:麻省理工学院:有毒气体可能是外星生命存在的可靠迹象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科学家们表示,有臭味的易燃磷化氢可能是另一个星球上外星生命存在的最可靠迹象。磷化氢具有剧毒,可以从企鹅粪堆或獾、鱼的内脏中发现。通常,大多数需要氧气的生命形式都远离磷化氢。

但是现在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表示,磷化氢只能以一种方式产生:厌氧生物,例如可以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繁殖的细菌。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如果天文学家能够在其他岩石行星的大气中发现磷化氢,“这将是外星生命的明显前兆”。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科学家Clara Sousa-Silva解释说:“在地球上,氧气确实是生命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迹象。但是除了生命以外,其他事物也会产生氧气。重要的是要考虑可能不经常产生的陌生分子,但是如果确实在另一个星球上发现它们,那就只有一个解释。”

在太空中,在诸如木星和土星之类的气态巨行星的大气层中,以及在从罗塞塔号探测器访问的彗星67 / P上喷出的气体喷射物中,都发现了磷化氢。

Sousa-Silva领导的团队花费了数年的时间,排除了除厌氧生物以外的任何其他物质均可产生磷化氢的所有可能性。他们的结论发表在11月的《天体生物学》杂志上。

“在某个时候,我们正在研究越来越不合理的机制,例如,如果构造板块相互摩擦,会不会产生产生磷化氢?或者如果雷击到含磷的地方或流星含磷,它是否会对磷化氢的产生产生影响?我们经历了这一过程的数年时间,发现除了生命之外,没有其他东西可以使磷产生可检测的量。”

他们还发现,如果在另一个世界上产生的磷化氢量与地球上产生的甲烷量相近,那么即将到来的詹姆士·韦伯太空望远镜将在16光年之外检测到磷化氢。 研究人员正在通过组装包含超过16000种其他分子的“指纹”数据库来研究自己的方式,以确定它们是否也可能是生命的可靠信号。

Sousa-Silva表示:“即使这些分子中的某些确实是微弱的信标,如果我们能够确定只有生命才能发出该信号,那我感觉那就像是一个金矿。”

相关报道:科学家认为系外行星中的磷化氢可能是外星生命的标志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由麻省理工学院的Clara Sousa-Silva领导的团队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外星生命可能“臭”。科学家们确定,磷化氢(一种易燃的有毒气体)可能是系外行星上厌恶氧气的外星生命的标志,这可以通过太空望远镜发现。

当科学家在研究系外行星的大气时,试图找出它们的组成,以及它们是否表现出生物特征,即与生命相关的气体,包括氧气和甲烷。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小组提出了一种不太可能的生物签名候选物——磷化氢。在地球上,大多数生命形式与这些物质都没有任何关系,其主要存在于沼气,企鹅粪堆或獾的内脏中。

有趣的是,膦很难产生,因为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才能使分子聚集在一起。在地球上,它是厌氧微生物的产物,它们可以避开氧气并喜欢生活在极端条件下。然而,在太空中,它是在木星和土星大气中发现的一种微量气体-它是由大气中深处的巨大能量产生的。

实际上,研究小组在查看了16000种生物签名候选化学物质(以及膦的详细特性)后发现,臭味分子仅由细菌和微生物在类似地球的行星上发现的条件下产生。

由于磷化氢在厌氧生物中的作用类似于氧气,因此研究小组意识到,磷化氢在系外行星大气中的浓度与地球上甲烷的浓度相同,因此可以用计划中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等望远镜在16光年之外检测到磷化氢。

Sousa-Silva表示:“在地球上,氧气确实是生命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标志。但是除了生命之外,其他事物也会产生氧气。重要的是要考虑可能不会经常产生的陌生分子,但是如果您确实发现了它们在另一个行星上,那么只有一个解释。”

关于这项研究的论文最近发表在《天体生物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