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紫玉盘属花卉所含的活性物质“Grandifloracin”能够杀死胰腺癌细胞(© CC BY-SA 2.0 / 阿橋 HQ / 山椒子(大花紫玉盤) Uvaria grandiflora [新加坡植物園 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科学家发现了对付发病时症状最可怕的、最致命的癌症——胰腺癌的药物。这种药剂的主要成分取自热带的紫玉盘属 (Uvaria grandiflora)花卉。

英国和日本的研究小组发现,这种热带花卉中所含的活性物质“Grandifloracin”能够杀死胰腺中的癌细胞。

这种花卉生长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菲律宾等地。基于“Grandifloracin”,科学家制造出了三种药物。还需要进行试验,但科学家已经宣布,这些药物将比今天使用的药物更有效,毒性也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