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射线和电磁风暴可能引起航天器、地面电子设备、导航和通信系统出现故障(© NASA . SDO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物理数学博士、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太阳-地球物理研究所综合磁电离层天文台负责人拉维尔·拉赫玛图林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介绍了磁暴会带来的后果。

拉赫玛图林称,宇宙射线和电磁风暴可能引起航天器、地面电子设备、导航和通信系统出现故障,还会导致喷气式飞机的乘客辐射暴露。

与此同时,拉赫玛图林指出,全球科学界对于磁暴是否直接影响人体健康观点不一。他解释说:“虽然诸多科学文献宣称发现这种现象,但此类研究中使用的概念和方法常常部分或完全不科学。”

拉赫玛图林还表示,太阳活动是否会引起不幸事故的问题也引起热议,1928年,太阳生物学创始人亚历山大·奇热夫斯基指出太阳活动会引起不幸事故。太阳生物学是生物物理学的分支,研究太阳活动发生变化产生的影响和对地球生物的作用。

拉赫玛图林指出,研究各种形式的地球磁场是现代科学最重要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