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造湖发现神秘新种病毒“雅拉病毒”Yaravirus brasiliensi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陈亭伃):就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之际,科学家在巴西的人造湖「Lake Pampulha」中,发现了一种从未看过的病毒,目前已经将它暂命为「雅拉病毒」(Yaravirus brasiliensis)在目前所知的基因排序组合中,几乎没有可配对识别的,这让科学家相当震惊,因为等同于发现了一个全新的病毒种类,目前正致力研究其内含物。

根据《Science Alert》报导,这个雅拉病毒从巴西被发现,由约80奈米大小的颗粒所组成,目前公开的8500种基因组几乎没有办法配对,甚至只有6个「勉强」跟雅拉病毒有些关联。而之所以取名为雅拉,则是引巴西神话中水神的名称命名。

研究人员表示,雅拉病毒并非是用复杂的基因组所呈现,而是带有大量过去未曾发现的基因,甚至研究团队都知道现在的病毒更加复杂,但是近几年科学家发现病毒变异,这些变异的形式也让大家开始思考病毒是如何传播或是作用为何。

目前研究人员以现有的8500个病毒基因组中,仅找到6个勉强跟雅拉病毒「有关联」的基因,另外90%都是从未出现过的,被认为可能是所谓的「孤儿基因」。但研究人员也忧心,发现新种病毒,恐怕也是表示将会打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病毒恐怕已经存着巨大的变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