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利用新基因科技及策略研制疫苗 最快可于今年秋天推出新冠肺炎疫苗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各国专家正尝试研制新疫苗,以助对抗病毒。以往研制新疫苗需时10年或更久,有澳洲及美国的专家正利用新基因科技及策略研制疫苗,有望大大缩短研发时间,最快可于今年秋天推出新冠肺炎疫苗。

美国费城的威斯塔研究所(Wistar Institute)正研制DNA疫苗,会根据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的RNA遗传物质,找出能够与它们互补的DNA碎片。透过疫苗将这些DNA碎片注入皮肤,皮肤细胞就会将DNA碎片变成与COVID-19蛋白质相似的物质,借此令免疫系统记住COVID-19,并作出攻击。

澳洲昆士兰大学的专家则使用分子钳技术,令人体免疫系统对特定病毒蛋白质作出更好的反应。团队希望在16周内研制好疫苗,让第一批用家使用。

此外,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早前向各州及海外的实验室派发检测工具,让各地实验室可自行测试病人样本,以尽快得悉患者有否患上新冠肺炎。然而,CDC周三(12日)指,检测工具中的其中一种成分出现问题,令工具无法正常使用。有实验室试用检测工具测试病毒,得出的结果竟然是“不确定”。CDC称会重新发放检测工具。早前加州亦曾有病人样本贴错标签,令医护人员差点错误地批准新冠肺炎患者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