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立扫把挑战!网传地球迎来引力最小的一天可竖起扫把 NASA称假消息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网上传闻层出不穷,“扫把挑战”成近日最新的热门风潮。挑战介绍指,美国太空总署(NASA)称地球周一(10日)迎来引力最小的一天,民众能够将扫把竖起而不倒地。小挑战引发多人响应,没想到竟引出真正的NASA回应,泼冷水澄清这是假消息,令人哭笑不得。

Twitter一名用户当日上载一段竖起扫把的短片,并配文称:“NASA说,由于引力情况,今天是唯一可以令扫把自行直立的日子。”贴文旋即引来逾26万赞好,更有多人同样拍片模仿,对成功直立扫把啧啧称奇。不过,NASA周二(11日)就发声明指:“又一场社交媒体骗局,显示了伪科学和假消息能走红得多快。”

原来,扫把能够直立只是因为扫把毛分开形成的重心恰到好处,挑战考验的是用户寻找重心的耐性,与地球引力无关。NASA科学家及太空人更拍片示范,直指:“不只是2月10日,基本物理在全年每天都生效。”NASA亦提醒网民,以后在下结论前应做好资料搜集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