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科学家:河狸可以清洁池塘减少洪水 为鱼类和两栖动物创造良好环境(© Sputnik / Maksim Blinov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卫报》援引生物学家们的报告报道,河狸筑成的河狸坝可以清洁池塘、减少洪水,为鱼类和两栖动物创造良好的环境。这些结论是由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科学家们做出的,他们已经对这些动物观察研究了5年。

河狸在英国大约在400年前就消失了。科学家们想在岛上恢复它们的野生态,为此自2015年以来,他们就一直对栖息在英国南部奥特河上的这些动物进行观察。根据工作结果,科学家们发表了一份报告,英国政府应该依据该份报告得出结论,是否有必要在岛上的河里重新填满河狸。

研究负责人理查德·布拉泽说:“五年的研究表明,河狸的积极作用大于消极影响。”

五年来,河狸们在受洪水影响的东巴德利村附近的河流上游筑了6个河狸坝。这些水坝降低了水位上升的峰值。据研究人员称,在由河狸坝而形成的池塘中,鱼类比河流的其它地方多了37%。鱼类丰富的河狸坝池塘吸引来了大量的鸟类和昆虫、以及两栖动物和田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