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可能损害患者肾脏与睾丸影响生育 美国学者研究认同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陈政录):继日前有中国学界论文,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损害患者的肾脏与睾丸、影响生育率后,当地时间2月21日,美国官方卫生研究机构下属的学者,也在Preprints(预印本)网站平台上,发表论文称,经研究结果表明,男性人体睾丸中的精原细胞、间质细胞和支持细胞,都是新冠病毒攻击靶点的富集区,如果遭到感染,可能导致生精失败。

血管张力素转化酶2(ACE2)被认为是新型冠状病毒进入人体细胞的受体,在该篇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旗下两位学者Xiaojiang Xu、Zhengpin Zhang发表的论文中,提到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肺炎的原理,是伸出其表面的「刺突蛋白」,攻击肺部上皮细胞表面的这种靶点蛋白。

论文指出,发动攻击后, ACE2的形状结构因此发生变化,病毒趁机进入细胞内,随后,病毒以肺部细胞里的分子为原料,通过化学反应合成新的病毒释放到细胞外,继续攻击其他的肺部细胞。

由于肠道、肝脏、心血管中,也存在着富有ACE2的细胞,因此该论文作者进一步研究,来自三个成人睾丸样本的数据集共16,632个细胞,发现ACE2主要富集在睾丸的精原细胞、支持细胞和间质细胞上。论文并研究病毒可能透过细胞丝氨酸蛋白酶(TMPRSS2)进入细胞等情况,综上得出结论,在新冠毒面前,「睾丸是一种高度危险器官,一旦感染,生精功能就会受阻甚至受损。」

《澎湃新闻》报导称,这是继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等陆方学术单位,关注到一部分新冠患者出现肾功能异常甚至损伤,并可能影响生殖功能后,又有新一篇具有美国官方背景的机构学者研究,抛出相似结论。

但报导也强调,发在Preprints平台上的论文尚未经过同行评议,也未在正式期刊上发表。也就是说,该研究结果还有待评估,不应直接用来做为临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