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留纪早期的新种蝎子Parioscorpio venator可能能够离开海洋栖息地爬上陆地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科学报告》发表的一篇论文描述了一种来自志留纪早期(约4.375亿至4.365亿年前)的新种史前蝎子。这项研究发现表明,Parioscorpio venator是迄今已知最早的蝎子,而且它们可能能够离开其海洋栖息地,爬上陆地,这种行为与现今的鲎(又名马蹄蟹)相似。

蝎子是最早从海洋走向陆地的动物之一,但是由于化石记录有限,蝎子如何以及何时适应陆地生活,仍然不甚明了。

Andrew Wendruff等人描述了一种此前未知的蝎子品种的标本,两块标本保存良好,发现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沃基肖生物群(Waukesha Biota),可追溯至志留纪早期,这也就意味着它们比之前被认为是最古老的蝎子品种——Dolichophonus loudonensis,还要久远。

P. venator表现出其他早期海洋生物所具有的一些原始特征,如复眼;也表现出现代蝎子所具有的一些特征,如尾刺。两块P. venator标本都详细展现了内部身体构造,包括沿身体中段大部延伸的狭窄的沙漏形结构。作者认为,这些结构非常类似于现今蝎子和鲎体内的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

P. venator化石未发现肺或腮,但是它们与鲎(可以在陆上呼吸)的相似性意味着,虽然这种最古老的蝎子可能不完全是陆生,但是它们踏足陆地的时间可能比较长。

论文通讯作者联系方式:

Andrew Wendruff
美国,俄亥俄州,奥特本大学
Email: wendruff1@otterbein.edu

在网上发布新闻时,请附加以下超链接(超链接将于禁发令解除后生效):https://nature.com/articles/s41598-019-56010-z

媒体联系人

陈曦
施普林格·自然中国区传播专员
电话: +86 (0)21 24225100
邮箱: xi.chen@springernature.com

相关报道:科学家发现哪种动物最先从海中移到陆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研究生活在4.37亿年以前的远古蝎子的化石的科学家们发现,其呼吸系统使它得以在陆地上生存。在今天,它是最早发现的陆生动物。研究发表在了《科学报告》杂志上。

专家们一直在争论动物最早是何时从海洋转移到陆地上的。在海蚀的沙子上存有石化的运动痕迹,距今已有5.6亿年,但是很难从中知道它们究竟是陆地动物还是短时在沙滩上活动的海洋动物留下的。

众所周知,最早完全生活在陆地上的动物之一是蝎子,但是这些远古蝎子的化石非常罕见。直到最近,最古老的蝎子被认为是在苏格兰找到的蝎子,距今有4.34亿年。

在整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古生物学资料时,科学家们发现了1985年在威斯康星州找到的两个蝎子化石样本,它们在那儿躺了35年没有得到研究。

样本的良好保存使得能够在显微镜下研究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的细节,结果证明它们与生活在陆地上的现代蝎子几乎相同。研究人员说,这种呼吸系统可以使动物既可以在陆地上也可以在海上生活。

作者相信,这只拥有4.37亿年历史的蝎子是最早在陆地上生活的生物之一。不管怎样,没有哪个更远古的动物具备可以呼吸大气的呼吸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