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下月展开国际空间站新任务:阿迪达斯的BOOST in Space项目有效载荷将搭载升空

SpaceX下月展开国际空间站新任务

左边为有载荷,右边为没有载荷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3月2日是SpaceX第20次为国际空间站(ISS)运送补给的计划发射日,据悉,此次任务除了将带去通常的补给和物资还将有来自合作伙伴和付费客户的有趣实验载荷。此外,它还将对欧洲的哥伦布实验舱(Columbus Module)展开大规模扩展。

不过这当中可能让人感到最荒唐的是阿迪达斯的BOOST in Space项目。据了解,这家体育制品公司通过将数千个微小泡沫球融合在一起来制造鞋子的中底。当然,这项工作是在地球上完成的,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有重力,于是这家公司想要看看如果移步到太空会怎么样。

项目介绍写道:“微重力使我们能够更近距离地观察球团运动和位置背后的因素,这可以增强制造过程以及产品性能和舒适性。”

虽然这是一项商业活动,但在ISS做实验仍旧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

除了阿迪达斯,另一项商业操作来自水龙头制造商Delta,该公司认为,它可能通过在太空中了解水滴形成的一些知识来创造出更高效的淋浴设备等。

此外,Emulate将向太空发射芯片器官,准确的说是肠道组织,该公司希望通过在太空环境下进行的实验了解微重力和其他潜在太空旅行压力对肠道免疫细胞如何产生影响以及对感染的易感性。另外,他们还将测试在处于太空环境下的干细胞中长出的心脏组织,而这未来可能能在长途航行中派上用场。

然而这次任务中最大的有效载荷必须是一个叫做Bartolomeo的的外部平台,它将被连接到哥伦布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