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虎!印度动物园有全球唯一一只“黑老虎”

孟加拉虎!印度动物园有全球唯一一只“黑老虎”(Credits: Benjamin Carey FTS / Wildlife Institute of India.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施怡妏):老虎给人的印象都是黄色斑纹,在印度的动物园有全球唯一一只孟加拉「黑老虎」,身上都被黑色斑纹覆盖,看起来比一般的老虎更霸气,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观赏黑老虎的威严,还有人怀疑园方为了吸引游客,特地将老虎的毛发染黑。

由于外表太过特别,许多游客都慕名而来,动物园表示,这只黑老虎的毛发是纯天然的,是因为基因突变导致的,也因此对它特别关爱,为它设立专门的休息区,还放了一只白虎进去与它作伴。本来担心「一山不容二虎」,两只老虎会因此打架抢夺地盘,但没想到竟然相处融洽。

除了黑老虎之外,孟加拉白虎也是基因突变的一种,大多带有遗传性疾病,先天健康不良等问题。第一只野生孟加拉白虎于1951年在印度被发现并捕获,被取名为「莫罕」。新竹六福村在民国94年从印尼进口一只公的孟加拉白虎,当时也吸引许多游客前去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