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知更鸟因气候变化提早了迁徙至北极的时间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气候变化正在威胁着来自世界各地许多动物的生活方式,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对于北美知更鸟来说,这些轮子已经在不停地转动。科学家们通过利用GPS对这些鸣禽迁徙模式的追踪发现,它们每隔十年就会提早开始一年一度的北极之旅,原因主要是冰雪融化的情况发生了变化。

北美知更鸟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分散在美国和墨西哥,但每当春天来临,它们就会前往位于北方的加拿大和阿拉斯加度暑假。在那里,它们尽最大的努力寻找配偶、搭巢、建立家庭、一边吃昆虫、浆果和蠕虫一边养肥自己。

然而由于气候变化,北极的温暖季节提前到来,于是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始思考这对北美知更鸟的迁徙习惯会产生什么影响。为了找到答案,研究小组转向了加拿大的奴湖(Slave Lake),那里是鸟类向北飞行的中途休息站。

在过去25年时间里,研究人员一直在监测鸟类在奴湖的迁徙模式,结合视觉调查和网张网数量普查显示,自1994年以来,知更鸟向北的时间每个十年就会提早5天左右或现在比以往早了12天。为了了解这背后的原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更进一步,在55只知更鸟身上安装了微型GPS设备。

这些鸟类活动的GPS数据能够跟气温、雪深、风、雨和其他可能影响它们迁徙行为的天气数据联系起来。这项分析显示,知更鸟更早地开始向北迁移,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那时的气候更温暖、更干燥且有积雪覆盖。

“最一致的因素似乎是雪的条件和融化的时间。这是非常新的,”首席作者Ruth Oliver说道,“我们通常认为鸟类必须对食物的供应做出反应--当雪融化就有昆虫吃了--但我们以前从未有过这样的数据。”

研究小组表示,这是首次揭示环境条件是如何改变迁徙模式的研究。这类信息可以帮助他们建立预测模型、预测鸟类在气候持续变化时的反应。

“因为迁徙的时机会间接影响个体的繁殖成功,所以了解迁徙时机的控制是很重要的,”论文的合著者Natalie Boelman指出。

研究小组希望能绘制出鸟类的整个迁徙路线而不是从中途点开始,并利用GPS定位过程中采集的组织样本来揭示它们之前的行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