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研究人员捕获座头鲸“哺乳”的罕见画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研究人员领导的团队找到了一种非侵入性的方法研究座头鲸的哺乳行为—通过使用附着在标签上的摄像头,他们现在可以用鲸鱼的视角观察到这一海洋哺乳动物生命中的关键部分。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座头鲸迁徙到夏威夷繁殖和分娩。研究人员于2020年2月在茂宜岛附近给7只小鲸鱼贴上了标签。这些标签上有摄像头、录音机和传感器。研究小组还用无人机在鲸鱼上空飞行,收集关于体型和健康的数据。

夏威夷大学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了标签是如何被贴上的,同时还发布了温柔哺育过程的水下镜头。“这是我们获得的相当独特和罕见的片段,这让我们能够量化这些哺乳和吸奶的过程,这是非常重要的,”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大学海洋哺乳动物研究项目主任Lars Bejder在周一的一份新闻稿中说。

科学家们收集了关于哺乳期的时间、频率以及母鲸和幼鲸的休息行为的数据。

Bejder之前参与了一个类似的项目,该项目拍摄到了座头鲸在前往夏威夷繁殖前使用“泡泡网”捕食猎物的罕见视频。“将这些跨觅食和繁殖地的数据集结合起来,真的会告诉我们这些不同的栖息地对这些动物的重要性。”Bejder说。

海洋哺乳动物研究计划正在从事一项关于座头鲸的长期研究,以及气候变化和猎物的可用性如何影响它们的生活。近年来,在夏威夷附近看到的鲸鱼的踪迹有所减少,研究人员希望对鲸鱼行为的新见解可以为这个谜团提供一些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