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推特发现新型寄生真菌 并用推特为其命名Troglomyces twitteri(© 照片 : twitter/@dhaelewa)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MycoKeys报道,哥本哈根大学自然科学博物馆专家通过推特发现一种新型寄生真菌。生物学家、副教授安娜·索菲亚·瑞博雷拉(Ana Sofia Reboleira)浏览特推时在发现一些微小斑点,研究表明此为新的寄生真菌物种,被命名为Troglomyces twitteri

Troglomyces twitteri属于微型寄生真菌Laboulbeniales,它们寄生在昆虫、蜘蛛和千足虫身上,靠宿主生存。由于博物馆馆藏广泛,因此相对容易地确定了,专家确实发现了对科学界而言全新的物种。

Laboulbeniales看起来像很小的幼虫。这种真菌别具一格,因为它们寄生在宿主体外或其身体的特定部位,新发现的寄生真菌就生活在千足虫的生殖器官。它们通过特殊的抽吸结构穿透宿主外壳,从其体内吸取食物,身体的另一半则突出在宿主表面。

目前专家对这些真菌的生物学特征还知之甚少。它们不仅可以告诉我们有关所寄生昆虫的东西,还可以告诉我们有关寄生机制本身的东西,即寄生者与宿主之间的关系。专家希望,相关研究能够提供有关具有攻击性且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寄生虫的有用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