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10个月大西伯利亚虎在马路上徘回走进人类村落求助 母虎疑遭猎杀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TWANT:近年来野生动物闯入人类居住地觅食的消息时常有所耳闻,大多源自于它们的在野外的栖息地遭到人类破坏,或是有盗猎者为了自身金钱利益滥杀濒临绝种的珍贵物种。近日,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有民众发现,一只大约10个月大的西伯利亚幼虎不断在马路上徘回,甚至意图走进附近的村落中,疑似对人类没有丝毫戒心。

起初,附近居民以为这只幼虎出是为了觅食才闯入人类的聚落,但当地却没有发生过牲畜失踪事件。居民便猜测是这只幼虎和妈妈走散了,便先对它进行观察;没想到两个礼拜过去却依旧只有幼虎的身影,而这只幼虎也从未表现出侵略性;即便如此,村落附近有一只猛兽出没依然造成当地居民不安,也担心它会成为盗猎者的目标,便联络了当局的专家前来处理。

专家们表示,一般老虎妈妈不会离开幼虎太久,猜测虎妈应是遭到猎杀或者已意外死亡,便对老虎注射镇定剂后将它送到野生动物中心。令专家意外的是,通常老虎不太会接近人群,但这只幼虎不但主动靠近村落,并且在被诱捕的过程中也并未表现出抗拒的样子。

俄罗斯远东地区,西伯利亚虎中心的负责人谢尔盖阿拉米列夫(Sergey Aramilev)表示,「老虎妈妈基本上是不会丢下孩子的,也有可能这只老虎一出生就由人类照顾,但后来却被弃养。」野生动物中心在检查过这只西伯利亚幼虎的健康状况后,发现它有有营养不良的状况,表示会先努力治疗让幼虎恢复健康,待确认它状态良好后,再将它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