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天文学》:火星球稀薄的大气层再次呈现出绿色的光芒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火星是一个非常干燥、多尘和多风的地方,而且因为整体呈现铜色而被称之为红色星球。根据近日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的最新论文,火星再一次变绿了,不过并不是因为它突然长出了茂盛的植物生命,而是这颗星球稀薄的大气层呈现出绿色的光芒。

在地球上,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非常壮观的灯光秀(例如南极光、北极光),这是一种大家都知道,也是科学家经常研究的现象。这些天空中的绿色、蓝色和其他颜色是由于星球磁场引导而产生的。

火星不像地球那样有强大的磁场,但它的大气层里有氧气。这些氧原子在阳光的照射下会被充能,然后当它们释放时,就会发出淡淡的绿色光芒。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Manish Patel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观察这种排放所在的高度,你实际上可以判断大气层的厚度以及它是如何变化的。所以,如果你要继续观察这种现象,你可以看到大气层的高度发生变化,例如当它在沙尘暴期间升温时,它就会发生变化。这是我们试图登陆火星时面临的一个问题,因为我们永远无法确定当我们穿过大气层到达地表时,大气层究竟会有多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