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创建融合空气动力学和惯性效应的蛇类飞行三维数学模型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SlashGear报道,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表的关于“飞”蛇的最新研究揭示了其滑行动作的一个关键点。研究人员利用动作捕捉技术和高速摄像机,创建了一个融合了空气动力学和惯性效应的蛇类飞行三维数学模型。

他们证实,让这种飞行得以实现的并不是任何一个元素,而是蛇所做的形状、蛇的运动以及其他元素的组合,使得蛇的滑行功能得以实现。这项工作显示了“与其他动物中已知的起伏的用途不同的功能”--这可能会被用来制造新的动态飞行机器人。

SlashGear在2010年11月报道了美国国防部曾资助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五种可以“飞”的蛇。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生物学家Jake Socha在2010年是该项目负责人。这项新研究同样由Socha领导。在发表最新报告的团队中,还有 Isaac J Yeaton, Shane D Ross, and Grant A Baumgardner。

这项研究显示了蛇的“翼身”在3D运动中的重建。空中起伏需要水平波和垂直波,“其相位相差90度,频率相差2倍”。

这篇论文本周发表在《自然》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