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人员想出计算狗生理年龄的精确公式 取代“狗的一年等于人的七年”的计算方法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你的老狗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老,而你那精力旺盛的小狗可能比你想象的要老得多,至少就“人的年龄”而言是这样。近日,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终于想出了一个计算狗生理年龄的更精确公式,以此来取代原来的“狗的一年等于人的七年”的计算方法。

后者确实没有多大意义,因为当我们遇到一些老狗时,按照这个简单的计算,它们的寿命将达到人类的140岁。Trey Ideker在一份新闻稿中解释道:“想想看,这是有道理的--毕竟9个月大的狗也可以生小狗,所以我们已经知道1:7的比例并不是衡量年龄的准确指标。”
该研究团队跟狗基因专家合作,他们通过观察一种称为甲基化的细胞过程创建了一个“表观遗传时钟”。

由此得出的公式可以通过下面的图表得到更好的理解,它显示出狗一开始的衰老速度很快,但随着衰老过程的减缓,它们的老年期往往会延长一段时间。事实证明,只有在狗狗九、十岁左右的时候,旧的7:1公式才是正确的。

不过新方法也存在它的局限性,那就是用于创建它的基因数据仅来自拉布拉多猎犬。但由于表观遗传时钟似乎也适用于人和老鼠,Ideker希望它也适用于其他品种的狗。

比较狗和人的年龄还有更为实际的目的。Ideker指出,该团队的工作可以帮助抗衰老产品的开发。

相关报道:狗狗1岁=人类30岁!科学家提最新「换算公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央社(译者:侯姿莹/核稿:陈政一):一般大多认为换算狗年龄为人类年纪,只要乘以7即可。但一项美国研究发现,并非这么简单,狗的年龄可能比先前所认为的还「 老」,一岁的狗狗相当于人类30岁。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医学院研究团队在科学期刊「细胞系统(Cell Systems)」发表的文章中指出,团队检视名为「甲基(Methyl group)」的特定分子在人类基因组特定区域随着时间而累积的情况,并比对狗基因组类似区域的状况。

这项研究采集约100只拉布拉多幼犬及成犬的基因资料,研究结果显示,狗年龄不直接等于人类年纪的7 倍。团队指出,出生一年内,甲基在狗基因组累积的速度比人类快出许多,也就是说,变老的速度比较快;不过,随着时间过去,比起人类,狗的老化速度会减缓。

研究结果发现,一岁狗狗相当于人类的30岁,将满4岁的狗相当于人类54岁,快满14岁的狗则约为人类的70多岁。团队提出的计算公式为「人类年纪=16 ln(狗年龄)+31」。

团队表示,接下来的工作是针对其他种类的狗做同样的研究。

未参与这项研究的英国纽卡索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犬类专家艾夏(Lucy Asher)说:「如果以细胞老化程度来评估变老的状况,这篇新论文对换算 狗与人类的年纪,真的很实用。」

不过,艾夏表示,虽然30岁人类的细胞状况就「年纪」上来说,相当于1岁的狗,但大多数的狗在这个时候都还没完全长大,也会出现与青春期有关的贺尔蒙及 行为变化,它们的行为比较像青少年。

艾夏说:「狗的成长历程不单只是人类成长历程的 简短版,这也就是为什么很难找到明确换算狗与人类年 纪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