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今年发现的第三颗彗星C/2020 F3 NEOWISE在7月中旬可能会肉眼可见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彗星C/2020 F3 NEOWISE(简称Neowise)是天文学家今年发现的第三颗彗星,天文学家称它可能会成为肉眼可见的彗星,或许会变得更加明亮。彗星Atlas和彗星Swan 也具有同样的潜力,但它们在真正变得如此耀眼、引起轰动之前,就已经解体了。

天文学家Tony Phillips博士在Spaceweather.com上写道:“现在看起来可能没什么,但这颗彗星可能会在近日点(最接近太阳)后的几周内变得更加明亮。北半球的观测者将能在7月中旬的夜空中轻松地看到它。”如果这一切顺利的话,Neowise彗星可能会像天空中最耀眼的星星一样明亮。

然而彗星是出了名的“善变”,很难预测它们在与太阳的亲密接触中会有怎样的表现。但资深彗星观测员Michael Mattiazzo认为,Neowise有可能比Swan或Atlas更有持久力。“我想说,这颗彗星有70%的机会能在近日点存活下来,”他告诉Phillips。“Neowise彗星可能是第三次幸运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