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生命起源的宇宙条件:科学家近日确定银河系和太阳系富含碳元素的机制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近日确定银河系和太阳系富含碳元素的机制,碳是有机分子出现所必需的化学元素。

发表在《自然天文学(Nature Astronomy)》期刊的科学研究文章揭示了地球生命起源的宇宙条件。

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夏威夷州凯克天文台2018年8月至9月的白矮星观测数据。这些天体属于疏散星团,也就是由数百颗至上千颗由较弱引力联系的恒星所组成的天体。科学家测量了白矮星的质量并利用恒星演化理论推算出变成白矮星前的恒星初始质量。

恒星形成时的质量与最终质量之间的关系称为“初始质量与最终质量比”:恒星形成时质量越大,“死亡”后剩余的白矮星质量就越大。研究证明,疏散星团的白矮星比以前认为的要大。换句话说,恒星形成的白矮星的质量不是0.6-0.65个太阳质量,而是0.7-0.75个。

质量是太阳一倍的恒星在生命最后阶段产生的碳原子被转移到天体的表面,并随恒星风刮到星际环境中。这个过程足够缓慢,可以让恒星核—也就是未来的白矮星—质量明显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