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行星猎人”TESS望远镜重新发现的NGTS-11b更像太阳系中的行星(Credit: Pixabay/CC0 Public Domain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神秘的系外行星总是令人着迷,但人类对那些位于其恒星宜居区、可能存在液态水的行星特别感兴趣。一种探测系外行星的新方法可以帮助科学家们发现更多这些有趣的遥远世界。一颗名为NGTS-11b的行星就是通过这种新技术发行的。英国华威大学的塞缪尔-吉尔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从美国宇航局的“行星猎人”TESS望远镜的数据入手,重新发现了这颗行星。

这是一个宇宙“侦探故事”。TESS通过看到行星在其恒星前划过时亮度的细微下降,首次定位了这颗行星。但TESS只在有限的时间内盯着一段空间,通常是27天。科学家们喜欢观察两次亮度的俯冲来确认一颗系外行星的存在,但有些行星需要比27天更长的时间才能绕回来。

这就是智利的“下一代天文过境调查”(NGTS)的望远镜发挥作用的地方。NGTS对这颗距离620光年的恒星进行了跟踪观测,但观察了79个夜晚。研究人员能够记录到两次亮度的下降,有效地重新发现了NGTS-11b,它每隔35天就会围绕恒星运行一次。

“这些发现很罕见,但很重要,因为它们让我们找到了比其他天文学家发现的更长周期的行星。长周期行星的温度较低,更像我们自己太阳系中的行星,”吉尔在华威大学周二发布的消息中说。

虽然NGTS-11b的温度比水星和金星更低,但吉尔说,它仍然太热,无法支持我们所知的生命。然而,NGTS的工作可能为在宜居带发现更多的行星指明了方向。

吉尔正在关注TESS发现的数百颗可能成为NGTS目标的单颗行星。他表示:“其中一些将是宜居带的小型岩石行星,它们的温度足以容纳液态海洋和潜在的外星生命,”他补充称,搜索工作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