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土星北半球的夏日美景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土星也有季节,只是由于它离太阳的距离,所以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循环。现在这颗星球正处于夏天。NASA和E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了土星北半球的夏日美景。NASA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说道:“哈勃清晰的图像显示,在阳光直射的作用下,多条带状的云活动日益升温。”

据悉,望远镜是在7月4日拍下了这张照片。这张照片显示了早期观察中一些细微的变化,比如北半球的红色薄雾,这可能是由于夏季阳光的热量造成的。

土星的冰环从来都是这颗星球的最大明星。“光环是如何以及何时形成的仍是我们太阳系最大的谜团之一,”NASA说道。

土星的两颗卫星在黑暗的太空中呈现出明亮的小点。土卫一在行星的右边,土卫二在它的下面。

相关报道:哈勃望远镜摄超清影像 夏季土星尽收眼底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美国太空总署上周四(23日)公开一张由哈勃望远镜于本月4日拍摄的超清土星图片。望远镜拍摄了土星的北半球正值夏季的影像,令星体爱好者对土星有更进一步了解。

首席研究人员西蒙(Amy Simon)表示能看到土星的四季交替感到为之雀跃。图中可见,土星的底部南极正逐渐转季,因此仍呈蓝色;而正值夏季的土星北半球,则向地球及太阳的方向倾斜,该部分的土星表面可能因接触阳光而升温,因此影响大气层的冰层表面或气流,因而呈微红色。专家亦指有可能是因为光化学烟雾增加而导致此景象。

照片中的土星环的颜色每年都会有所不同,但大气层中含有氢气、氦气、甲烷、亚摩尼亚等化学物质,因此就呈黄啡色为主。除此以外,望远镜更同时拍得2颗月亮,右边为土卫一“弥玛斯”;下方为土卫二“恩克拉多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