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使用“洞察号”的地震仪来记录火星的地震信息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NASA一直在使用“洞察号”的地震仪来记录火星表面内部的地震信息。NASA表示,这些数据记录是这颗红色行星内部关键边界的第一个直接证据,其目的是为了帮助行星科学家了解岩石行星是如何形成的。而在“洞察号”记录下最近的数据之前,由于模型的存在,科学家们只能进行估计。

NASA表示,洞察号在2019年2月至9月间测量了170多次地震。

这些数据是首次在火星上进行明确的地震测量,不过洞察号现在仍在积极记录更多的数据。NASA指出,着陆器记录下的波浪的形状和强度使科学家能够推断出火星内部的成分。科学家称,当波穿过不同类型的岩石时会出现轻微的变化。

火星的构造活动比地球少得多。这意味着跟地震相比,火星地震相对较少。由于“洞察号”着陆器是火星上唯一可用的地震仪,所以科学家们不能采用需要地震网络的方法,而地球上通常会用到地震网络。

由于只有一台地震检波器可用,科学家们使用的是一种被叫做环境噪声自相关的数据技术,这种方法旨在提取在地壳和地幔之下的火星区域边界产生的反射。这些区域在着陆器下方22英里处。据了解,在着陆器下方,有一个介于橄榄石和菱铁矿之间的过渡区,其深度在690到727英里之间。地幔和地核之间的边界则在着陆器下945到994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