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万年到8200万年前“恐怖的鳄鱼”Deinosuchus有着香蕉大小的牙齿(Credit: Tyler Stone / Adam Cossette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一项对Deinosuchus化石的新研究揭示了更多细节,展示了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掠食者的样子以及它们的行为方式。Deinosuchus可以翻译为“可怕的鳄鱼”或“恐怖的鳄鱼”。7月底发表在《脊椎动物古生物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指出,这些巨大的动物生活在7500万年到8200万年前,当时处于食物链的顶端。

“直到现在,完整的动物是未知的。新的标本揭示了一种奇异的,畸形的捕食者,其牙齿有香蕉大小,”主要作者Adam Cossette周一在期刊出版商Taylor & Francis发布的声明中说。科塞特是纽约理工学院的脊椎动物古生物学家。

爱荷华大学的Cossette和古生物学家Christopher Brochu研究了头盖骨化石和咬痕证据,以建立一个更完整的Deinosuchus图像,它与鳄鱼的关系比鳄鱼更密切。

该论文有助于澄清三种不同的已知Deinosuchus物种。Deinosuchus hatcheriDeinosuchus riograndensis(分布于蒙大拿州到墨西哥北部)和Deinosuchus schwimmeri(分布于新泽西州到密西西比州)。虽然Deinosuchus已经被认为是一种可怕的捕食者,但这种动物在许多方面仍然是神秘的。研究人员强调了它鼻子上的两个大孔,这孔有一个尚不清楚的功能。

“这是一种奇怪的动物,”Brochu说。“这说明鳄鱼不是恐龙时代以来就没有变化的‘活化石’。它们和其他群体一样,动态地进化着。”

Deinosuchus的新认识与最近对已灭绝的鳄鱼和鳄类亲属的其他一些科学见解非常吻合。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古老的鳄鱼,它用两条腿行走,并将巨大的澳大利亚鳄鱼的消失追溯到火灾和栖息地的丧失。

相关报道:研究发现远古“恐怖鳄鱼”牙齿粗如香蕉,拿恐龙当食物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证实,恐鳄——一种希腊的恐怖鳄鱼——拥有香蕉般大小的牙齿,甚至可以击败恐龙。这项研究是由美国爱荷华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上月发表在《古脊椎动物杂志》上。

科学家称,身长可达33英尺(10米)的恐鳄与短吻鳄很像。它有一个又长又宽的嘴部,在它的鼻子周围扩张着。然而,有一个细节让研究人员感到困惑:这种巨型生物的鼻子前面还有两个大洞。科学家们承认他们还不知道这些洞的作用。

科学家们说,恐鳄有三种。最初的两种——hatcheri恐鳄和riograndensis恐鳄——生活在北美西部到墨西哥北部。第三种叫schwimmeri恐鳄,生活在从新泽西到密西西比的沿海平原上。

“这是一个奇怪的动物。这表明鳄鱼并不是自恐龙时代以来就没有改变过的‘活化石’。它们和其他种群一样,都是动态进化的。”研究报告的合著者克里斯托弗·布罗楚教授说。

研究人员说,恐鳄是生态系统中最大的掠食者,地位超过了恐龙。这种巨型鳄鱼甚至还会捕食恐龙。

“恐鳄体型巨大,它对来到水边喝水的恐龙是一种威胁。直到现在,人们对这种动物的了解还不完整。我们研究的这些新标本揭示了一种奇异的、巨大的食肉动物,牙齿有香蕉那么大。”研究人员说

科学家们说,恐鳄在白垩纪-古近纪灭绝事件之前就已经消失了,那次事件导致地球上四分之三的物种灭绝,包括恐龙。这种“恐怖鳄鱼”灭绝的原因尚不清楚。研究人员呼吁其他人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确定原因,并找出恐鳄鼻子上两个大洞的目的,这让科学家们感到困惑。

科学家说:“这些洞是恐鳄特有的,我们不知道它们有什么用,进一步的研究将有希望帮助我们解开这个谜团,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这个不可思议的生物。”